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採取三大舉措扎實推進黨史進機關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9   
分享到 :

2021年以來,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委黨史研究室聚焦黨史職責,強化責任擔當,扎實開展推進黨史進機關活動,營造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的濃厚氛圍。

一是積極謀劃,制定工作方案。抓住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契機,將黨史進機關納入全區黨史學習教育總安排。結合雨城實際,制定黨史進機關工作方案,將機關干部黨史學習作為切入點,及時提供黨史書籍,用黨和國家的偉大成就激勵人、優良傳統教育人、成功經驗啟迪人、歷史教訓警示人,教育引導機關黨員干部在黨史學習中傳承紅色基因,繼承光榮傳統。

二是豐富形式,組織專題學習。牽頭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邀請黨史專家為區直機關第一分團22家單位100余人進行“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專題宣講。與區委宣傳部聯合開展全區“學習百年黨史、汲取奮進力量”黨史學習教育網上知識競賽和線下決賽、“銘記黨的百年奮斗史、加快建設綠色發展先行示范區”黨史學習教育主題演講比賽。結合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悅讀黨史”、知識競賽等各種活動開展黨史知識學習,不斷引導機關黨員干部從黨史中汲取營養、錘煉黨性,堅定信念。

三是抓好結合,開展主題活動。組織黨群口機關單位百人方隊參與雨城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圓滿完成《在燦爛的陽光下》大合唱。結合“七一”建黨節、烈士公祭日等重要時間節點,開展“悟初心、踐誓言”主題黨日活動,與區委黨史學教辦、區退役軍人事務管理局聯合舉辦“學黨史·祭英烈”等主題活動。全區50余批、3000余人次機關干部參觀紀念館、烈士陵園和革命遺址,讓黨員深刻體會到革命道路的曲折和勝利的來之不易。

(四川省雅安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