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部黨史三卷——《中國共產黨淳安歷史(1978—2002)》正式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29   
分享到 :

近日,《中國共產黨淳安歷史(1978—2002)》(簡稱“淳安黨史三卷”,下同)正式出版,這是由杭州市淳安縣委黨史研究室編寫的第三部地方黨史。

2021年12月27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發來賀信,對淳安縣黨史三卷編寫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據了解,淳安縣於2013年啟動淳安黨史三卷編撰工作,歷經綱目設計、專題征集、搜集資料、初稿編寫、合成統稿、專家初審、審后修改、征求意見等階段,先后進行了5輪修改,2021年7月形成終審稿,8月召開審定會,並送出版社正式出版,是杭州市首部出版的黨史三卷。淳安黨史三卷共5編25章250目41萬多字,以豐富翔實的史料,全面系統總結了這一時期淳安縣歷屆縣委團結帶領全縣人民進行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光輝歷程、巨大成就和寶貴經驗,是深入了解淳安黨史發展的重要讀本。

近年來,淳安縣立足豐富的紅色資源,結合多方力量,本著求真務實的原則,認真落實省市的工作要求,按照縣委的安排部署,認真履行“存史、資政、育人”職能,在黨史研究、基地建設和黨史宣傳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充分發揮了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作用,積極助力淳安特別生態功能區建設。

(杭州市淳安縣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