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黨史史志業務骨干培訓班在濟南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30   
分享到 :

12月13日至16日,山東省黨史史志業務骨干培訓班在濟南舉辦。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長姚丙華出席開班式並講話。全省市、縣(市、區)兩級黨史史志業務骨干90余人參加了培訓。

姚丙華指出,加強黨史史志人才隊伍建設是一項長期的系統工程,需要各級黨史史志部門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切實規劃好、落實好。全體學員要在培訓中努力做到三點:一是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切實增強培訓學習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學用結合、學以致用,切實提高培訓成效。三是要強化組織、明確方向,全力打造高素質人才隊伍。“功以才成,業由才廣。”

培訓班上,臨沂市委黨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原院長、一級調研員李洪彥,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研究三處處長、一級調研員郭洪雲,煙台市委黨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長、二級調研員李迎春,省委網信辦總工程師赫同慶,省委網信辦網絡安全協調處副處長、三級調研員韓旭東,江蘇省地方志辦公室副主任陳華等同志先后作了題為《沂蒙老區與沂蒙精神》《談談對如何做好口述歷史工作的幾點認識》《方志基本理論與實踐》《立山向海,鑄魂逐夢》《“十四五”網絡安全政策解讀與踐行》《繼承與創新——名鎮名村志編纂理論與實踐》的專題輔導講座。

這期培訓班,主要是提升業務骨干的理論水平和編纂技能,打造一支高素質的黨史史志人才隊伍,為黨史史志強省建設奠定堅實的人才基礎。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山東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