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百年——中國共產黨在楊浦紀事》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31   
分享到 :

以史弘業、以史培元、以史立心、以史鑄魂,在舉國歡慶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之際,在全黨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時,《大道百年——中國共產黨在楊浦紀事》(下稱《紀事》)一書於12月29日正式出版。自此,由上海市楊浦區委黨史研究室歷時一年,統籌部署推進的《激蕩百年——中國共產黨在楊浦圖史》《賡續百年——中國共產黨在楊浦故事》《大道百年——中國共產黨在楊浦紀事》慶祝建黨百年系列叢書編撰工作收官,百年系列始成。

《紀事》一書基本涵蓋了黨在楊浦的百年奮斗歷程,既有黨的領導人對楊浦發展建設的關心指導,又有對黨的重要會議和工運往事的回首﹔既反映了黨在楊浦的重要活動和重大事件,又弘揚了楊浦著名英烈的事跡,以及黨的歷史上在楊浦留下的重要遺址遺跡,是學習黨史、汲取智慧的鄉土教材、重要讀物。

書中還以二維碼的形式,收錄了黃浦碼頭、《共產黨宣言》展示館、國歌紀念廣場及國歌展示館紅色地標短視頻作品,讀者隻需掃描二維碼即可身臨其境感受蘊含其中的歷史厚重和扑面而來的紅色底蘊,“視頻+” 讓影像躍然紙上。

根之茂者其實遂,膏之沃者其光曄。上海市楊浦區委黨史研究室在擔主責主業、挖紅色黨史、展歷史文脈中始終堅持積累、不斷嘗試探索、重推成果轉化,先后以“圖”說建黨百年呈現奮斗建設的風採,以“楊浦好聲音”有聲書講述催人奮進的故事,以紅色地標短視頻展現信仰之源的文脈,讓“沉默”的歷史“自述”其歷經的苦難與輝煌、曲折與成功,拉近大眾與紅色故事、歷史文化的距離,提升黨史宣傳的共情與感染力。而系列叢書的編撰告捷,為楊浦慶祝建黨百年重要任務畫上了圓滿的句號,也為接下來的錦繡征程落下了開局新子,又踏層峰望眼開,初心不改、不負時代,開創黨史工作新未來。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