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中共黨史學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暨第十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在漢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1-12-31   
分享到 :

12月28日,湖北省中共黨史學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座談會暨第十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在武漢召開。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省中共黨史學會會長何光耀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省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劉宏蘭主持會議,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施李國、李福珍出席會議。

會上,省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武漢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宋儉,省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華中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黃嶺峻,省中共黨史學會常務理事、華中科技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教授岳奎,省中共黨史學會常務理事、黨史人物研究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省委黨史研究室二級巡視員鄒東山,省中共黨史學會副秘書長、武漢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教授李華,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從《決議》對中共黨史研究的指導性意義、堅持黨的領導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要前提、全會精神是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遵循、黨的偉大歷史經驗指引新時代“趕考路”、堅持正確黨史觀、在把握歷史主動中踐行初心使命等不同角度、不同側面進行交流發言。交流發言提綱挈領、以點帶面、重點突出,讓大家對全會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和鮮明特點有了進一步的理解和把握。

省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華中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鐘德濤作黨史學會2021年工作報告。報告指出,2021年度,省中共黨史學會充分抓住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慶祝建黨百年這一難得機遇,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主動作為,奮斗有為,聚焦黨的創新理論宣傳、深化黨史研究、推進全省黨史學科建設、發揮黨史資政育人功能,推出了一批質量較高的成果,產生了良好的社會影響,自身建設也得到進一步加強。2022年,學會將積極組織會員力量,以多種形式開展學術活動,努力把學會工作辦得更好,更有成效。

何光耀在講話中強調,一是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強政治建設,提升政治能力,強化政治擔當,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真正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轉化為助力加快“建成支點、走在前列、譜寫新篇”的奮進力量。二是要夯實研究基礎,創新成果轉化利用的方式方法,進一步提高履責能力。繼續深挖湖北黨史資源富礦,創新工作方式方法,拓寬合作領域、合作平台,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影響實效,努力做到有才有能、有為有位。三是要加強合作交流,加大合作力度,充分發揮黨史學會匯聚人才資源、匯聚工作力量的橋梁紐帶作用。通過以學會為依托,努力凝聚全省黨史工作力量,把廣大黨史工作者組織起來,上下聯動、左右協同,加強協調、形成合力,不斷開創新時代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