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歷史價值與新時代鄉村振興”學術研討會暨任弼時思想生平研究會年會在湖南湘西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04   
分享到 :

2021年12月24日,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任弼時思想生平研究會、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湘西自治州委聯合主辦,湖南省中共黨史學會、湘西自治州委辦公室和湘西自治州委黨史研究室共同承辦的“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歷史價值與新時代鄉村振興”學術研討會暨任弼時思想生平研究會年會在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吉首市召開。

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龍新民,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葉紅專,湖南省黨史聯絡組常務副組長楊泰波出席會議並講話。湘西州委書記虢正貴,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任弼時思想生平研究會代表在會上致辭,湘、鄂、川、黔、渝五省市黨史部門負責人,紅二、六軍團老一輩革命家后代代表出席會議並發言。

龍新民在講話中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根本遵循,深化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歷史研究和任弼時等老一輩革命家的思想精神研究,通過收集、挖掘好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的生動故事,先進典型、英雄模范的英勇事跡,持續加強對黨員干部的紅色文化教育,增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利用好黨史和紅色文化資源,在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中,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社會主義教育,繼承弘揚老一輩革命家和根據地人民的革命精神與光榮傳統,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為新時代鄉村振興提供強大精神動力。

本次研討會入選論文60余篇。與會代表圍繞會議主題,從根據地斗爭與歷史貢獻、根據地領導人與革命精神、開發紅色資源與鄉村振興等方面展開深入研討。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學術研討會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重要論述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化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歷史和人物研究,著力從黨的歷史和老一輩革命家的思想業績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為實現黨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二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