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坤明在江西調研時強調

持續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激勵干部群眾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南昌1月4日電  1月3日至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江西調研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持續深入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堅定歷史自信,匯聚時代力量,激勵干部群眾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調研期間,黃坤明來到中宣部對口支援的贛州市尋烏縣,走進村鎮、社區、企業和基層宣傳文化單位,認真了解六中全會精神宣傳、推動鄉村振興、紅色資源保護利用等情況,聽取干部群眾意見建議。

黃坤明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必須把全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持續引向深入。要立足基層實際,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宣講,不斷豐富宣講主體,創新載體手段,用鮮活故事講清楚黨的光輝歷史和光榮傳統,用身邊變化講述好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引導干部群眾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是一個什麼樣的黨,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要認真總結黨史學習教育的好經驗好做法,建立常態化、長效化制度機制,進一步挖掘紅色資源、弘揚革命精神,推出更多高質量的紅色題材文藝作品和新媒體產品,讓正確黨史觀更深入、更廣泛地樹立起來,引導人們特別是青少年堅定歷史自信、筑牢歷史記憶,意氣風發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

黃坤明強調,在各級黨委堅強領導和全縣人民同心奮斗下,尋烏順利實現脫貧摘帽。要立足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深入貫徹黨中央關於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決策部署,扎實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培育好產業、涵養好生態,讓老百姓的日子越過越紅火。要著眼人民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進一步唱響勞動創造幸福、奮斗成就夢想,因地制宜推進文化惠民、文化樂民,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提質增效,深化縣級文明城市創建,引導人們依靠勤勞智慧創造更加美好生活。

《 人民日報 》( 2022年01月05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