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浦東新區區委黨史辦走進社區開展紅色書籍贈閱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05   
分享到 :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在新年的第一個工作日,1月4日下午,上海市浦東新區區委黨史辦來到該區花木街道牡丹路186弄小區,組織開展紅色書籍贈閱活動,推動黨史宣傳走進社區、深入基層。

2021年12月2日至16日,牡丹路186弄小區突遇新冠疫情考驗,基層黨組織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小區居民眾志成城平穩有序地度過了十四天的封閉管理。這是浦東基層黨建凝聚力、戰斗力的生動寫照,也是浦東防疫井然有序、精准有效的真實縮影。此次,浦東新區區委黨史辦為居民們帶來了包括《激蕩百年——中國共產黨在浦東圖史》《浦東的責任》《海上碑林裡的紅色記憶》《上海市浦東新區志》等十余種與浦東有關的紅色書籍,受到了熱烈歡迎。居民們紛紛表示,會認真閱讀書籍,進一步了解浦東的百年黨史和紅色文化。

近年來,上海市浦東新區區委黨史辦精心謀劃、主動作為,推出一批形式多樣、內涵豐富、特色鮮明的工作項目或研究成果,積極開展多形式、多載體、多角度的黨史宣教。步入新的一年,浦東新區區委黨史辦將繼續聚焦黨史主責主業,突出宣傳教育職能,探索更積極、更廣泛、更有創意的宣教方式,立足浦東傳承好紅色基因、講好紅色故事,進一步激發浦東廣大干部群眾學習浦東黨史的熱情。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