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赴眉山調研黨史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05   
分享到 :

2021年12月29日,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曉晨一行調研眉山黨史工作,現場指導黨史教育基地的建設。市委常委、秘書長來建,市政協副主席劉友洪陪同。

劉曉晨主任聽取了眉山黨史工作匯報,充分肯定眉山市委市政府對黨史工作的重視,以及全市黨史工作者的努力。現場調研指導了眉山市黨史和方志館、青神縣紅色西山黨性教育基地和彭山區紅色教育研學實踐基地,對眉山市在挖掘利用紅色資源、傳承弘揚紅色文化及黨史教育基地建設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劉曉晨指出,黨的歷史是最生動、最有說服力的教科書。青神縣紅色西山黨性教育基地和彭山區紅色教育研學實踐基地是眉山的紅色根脈,一定要依托紅色根脈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寶貴經驗傳承好、發揚好。

劉曉晨強調,一要發揮好紅色資源在愛國主義教育、革命傳統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借助黨史教育基地生動展示黨的偉大歷程和光榮傳統,讓廣大的干部群眾學習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史、優良傳統、革命精神。二要挖掘紅色資源,加大對紅色文化資源遺址遺跡的保護,創新宣傳教育方式,串聯紅色景點,實現紅色資源與黨性教育、紅色旅游、鄉村旅游的相互融合,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從而筑牢忠誠之心、夯實信仰之基、汲取精神之養、凝聚奮進之力。三要加快眉山市黨史和方志館建設,特別注意把好展陳內容政治關、史實關、文字關,多途徑廣泛征集史志文物,圖文並茂展示史志內容,讓文物自己開口“說話”,使之成為眉山最具權威性、代表性、群眾性的文化名片。要注重講解員的培訓,通過生動的宣傳宣講讓紅色資源“活起來”,不斷提升紅色文化的影響力,助力眉山高質量發展。四要用心用情為民服務。要始終堅持“黨史為民”原則,把“為群眾辦實事”作為一件大事來抓。要深入開展“黨史七進+”活動,採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讓豐富的黨史資源所承載的紅色文化基因入腦入心。要利用黨史資源為民謀利,助力鄉村振興,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的高質量發展。

(四川省眉山市黨史和地方志編纂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