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舉行會員代表大會和第十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05   
分享到 :

2021年12月26日,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第十次會員代表大會以線下線上相結合的形式舉行。這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總結學會第九屆理事會的工作,審議新修訂的學會章程,選舉產生新一屆理事會。

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第九屆理事會會長季正聚作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回顧了第九屆理事會的主要工作。

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會員代表大會審議通過了新的章程,選舉產生了第十屆理事會。

同日,第十屆理事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會議選舉產生了常務理事和領導機構,通過了機構設置方案、內控制度方案,通報了黨組織設立安排。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副院長吳德剛當選第十屆理事會會長,劉貴芹、齊鵬飛、張志坤、張神根、武市紅、顧鋒、郭強、蒲國良當選副會長。新當選副會長、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四研究部主任張神根主持會議。

吳德剛在會議總結時表示,過去六年,第九屆理事會的同志們為學會付出了大量心血,學會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今后學會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學會工作首要的政治任務。要堅持黨建引領,強化自身建設,確保學會的政治發展方向。進一步提高學術質量,以學術研究服務黨的事業和黨的中心工作需要。要加強學會的規范管理,自覺遵循學會《章程》,講黨性、講規矩、講程序,努力在全社會中樹立國家一級學會的好形象,為繁榮共產主義運動史和當代科學社會主義理論研究作出更大貢獻。

來自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在京單位的代表30余人參加線下會議,全國其他地區的代表80余人以線上的形式參加會議。

(中國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學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