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市《杭州紀事(2020)》正式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05   
分享到 :

近日,由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辦公室)編纂的《杭州紀事(2020)》正式出版,並陸續贈送市直屬各單位、區縣(市)史志機構等。

《杭州紀事》由原《杭州紀事》和《杭州日記》整合提升后重新改版而成。每年編纂一卷,以編年體大事紀要的形式,忠實記錄、真實反映杭州城市發展歷程,為保存城市歷史留存基礎資料,為史志研究和社會各界了解杭州提供權威參考。《杭州紀事(2020)》作為改版后的第一卷,匯集了原《杭州紀事》和《杭州日記》的記述范圍,整合了兩者的編纂特點和經驗,本著“繼續發揮存史、資政的功能,做到觀點准確、資料翔實、內容豐富,又充分融合黨史和地方志記述方法”的原則,在記述內容、板塊設置、裝幀設計等方面做了進一步充實、完善和創新,既體現紅色基因又彰顯深厚歷史文化底蘊。

《杭州紀事(2020)》成書46.7萬字,採用小16開,雙色印刷。記錄時間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卷首設置“數字杭州2020”“十件民生實事2020”兩個小欄目。內文按月分為12個部分,按時間順序,客觀記載一年內杭州市自然、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方面的大事、要事、新事、特事,全面記錄2020年在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正確領導下,杭州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高水平打造“數智杭州·宜居天堂”、奮力展現“重要窗口”“頭雁風採”的奮斗歷程。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