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寶山區歷史大事記》正式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06   
分享到 :

日前,在上海市寶山區委領導和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指導下,由上海市寶山區委黨史研究室組織編撰的《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寶山區歷史大事記》正式出版。該書分為《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寶山區歷史大事記》(1919-1995)和《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寶山區歷史大事記》(1996—2021)兩冊,分別由上海社會科學院出版社、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

2021年是建黨一百周年,為進一步挖掘寶山紅色資源,助推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上海市寶山區委黨史研究室報請寶山區委同意,在尊重歷史史實和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礎上,基本保持原文全貌,修訂重印了《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寶山區歷史大事記》(1919—1995),共計95萬字。同時,為完整記錄寶山地區百年來發生的歷史大事,續寫《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寶山區歷史大事記》(1919—1995),寶山區委黨史研究室自2018年起開始籌劃編輯《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寶山區歷史大事記》(1996—2021),經過三年多時間的資料征集、整理和編撰,最后交區委審定,由中共黨史出版社付梓出版,共計50萬字。

《中國共產黨上海市寶山區歷史大事記》採用編年體與一事一記的形式,系統梳理了寶山地區一百年來全面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實現黨在各個歷史時期總任務的重要史實。深刻總結了黨矢志初心使命,團結帶領寶山人民在革命、建設、改革和奮進新時代等不同歷史階段取得的偉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生動展示了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為贏得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實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的無私奉獻與開拓精神。該書作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輔助性材料,旨在為寶山區廣大干部群眾提供智力支持,激勵廣大黨員、干部牢記黨的性質宗旨、初心使命,為寶山科創中心主陣地建設不懈奮斗,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奮勇前進!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