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地方志學會建立全省首家“畬家少年紅色書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06   
分享到 :

根據福建省委 “再學習、再調研、再落實”的部署要求,福建省地方志學會在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領導下,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進一步推動紅色文化下鄉,提升黨史方志服務社會的作用。學會在2020年9月建立永安小陶鎮吳地村全省首個“黨史方志書屋”基礎上,經過多方籌措,於2021年12月30日,與三明黨史方志室共同在永安市青水畬族鄉民族中心小學建立全省首家“畬家少年紅色書屋”。這是“黨史方志書屋”在福建省少數民族地區的延伸,對進一步傳承紅色基因,推動鄉村文化振興,促進素質教育,具有積極作用。

青水畬族鄉作為三明市第一個成立的少數民族鄉,是中國工農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經過的第一個少數民族鄉。該書屋的建立,是福建省地方志學會積極服務社會、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務實舉措,對培養畬家少年閱讀習慣,讓他們熱愛閱讀,重視閱讀,開闊眼界,點亮夢想,具有重要意義。

贈送書籍

福建省委黨史方志辦對此次捐建活動高度重視,室務會議成員、副主任林浩專程前往指導,並與福建省地方志學會會長、原福建省方志委副主任方清,三明市委黨史方志室主任伍旭東,永安市副市長黃國鋼一起參加揭牌和贈書儀式。

“畬鄉紅色少年書屋”揭牌

本次活動共向青水畬族鄉民族中心小學提供各類圖書600多冊,價值5萬元。福州市福海文教基金會也給予了大力支持。

捐贈的部分書籍

(福建省地方志學會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