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黨史學術沙龍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07   
分享到 :

為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於近期舉辦“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黨史學術沙龍。會議由陳春華副主任主持,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和來自廣州、珠海、佛山、江門、東莞等地黨史部門的業務人員共計40余人參加了活動。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第一研究處陳雷剛和第三研究處楊宇斌分別作了《<共同富裕的“廣東探索”及主要經驗>——深刻把握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的四個維度》和《對於“必須抓好后繼有人”這個根本大計的若干思考》的主題發言。陳雷剛從政治維度、現實維度、歷史維度、理論維度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主要內容作了分析,並結合廣東為實現共同富裕努力探索的輝煌歷程進行了闡述。楊宇斌以《決議》中“必須抓好后繼有人”為主題,結合文獻解讀,闡述了對黨員、干部、人才3種對象培養的4個著力點。與會同志就各自關注的問題進行了提問交流,現場發言踴躍,氣氛熱烈。

陳春華在總結講話中首先肯定了兩位主講人的學術素養,認為兩人從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解讀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精神,抓住熱點,把握重點,以獨特新穎的視角深入探究《決議》相關要點內容。陳春華還就發言交流中反映的問題提出改進意見,要求大家進一步深化研究,從理論邏輯和實踐邏輯全方位、多維度深入研讀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精神實質,拓寬思路,提升研究能力和水平,做到黨史研究的學術性、科學性、靈活性相統一。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