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事記》公開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07   
分享到 :

近日,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編著的《四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事記》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公開出版發行。該書共20余萬字,全面記載了2020年1月四川首例新冠肺炎輸入病例開始到2020年底四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組織推進和實施落實等環節的大事要事。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席卷整個中國。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時,四川用24天時間實現首個市(州)確診病例“清零”,用33天時間實現全省疫情應急響應級別由一級降為二級,用55天時間實現全省中高風險區全部轉為低風險區。四川高效抗疫的史實鮮活生動,具有極高的資政價值。盡管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在持續,但考慮到2021年后已進入到常態化防控階段,此后產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事納入到當年度省委歷史大事記一並記錄,不再單獨整理編寫,所以單獨編寫的四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事記隻記錄整理到2020年年底,這也是四川抗疫實踐最迫切、最集中、最有資政價值的階段。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高度重視此書編寫出版工作,把其作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2020年3月就專門發文安排部署此項工作,黨史三處及時跟進記載、整理和匯總。2021年1月書稿初步形成后,征求和吸納了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的意見建議,對書稿內容作了進一步補充完善和修改提升,確保了該書在全國高質量率先公開出版發行。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三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