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青山院長對廣東黨史和文獻工作作出批示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10   
分享到 :

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高質量服務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充分發揮職能優勢,探索構建黨史宣教體系,取得新進展、新成效、新經驗。

2021年12月28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對廣東黨史和文獻工作作出批示:今年以來,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建設等國家戰略,創新探索黨史宣教體系,高質量服務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尤其是在打造“黨史+融媒體”模式、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構建共建共享大黨史大宣教格局、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望再接再厲,進一步謀劃好、部署好、開展好黨史宣教各項工作,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

1月7日,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室務擴大會議,專題學習貫徹曲青山院長批示精神。會議指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以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為根本遵循和工作指引,推動廣東黨史和文獻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會議強調:要主動服務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繼續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建設等國家戰略,為黨委和政府決策提供歷史借鑒和智力支撐。要進一步謀劃好、部署好、開展好廣東黨史宣教各項工作,推出更有特色、更有影響、更有實效的宣教成果,為廣東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貢獻智慧、凝聚力量。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