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楊浦“百年叢書漂流”第一季活動上線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11   
分享到 :

1月10日,由上海市楊浦區委黨史研究室全新設計推出的“百年叢書漂流”第一季活動正式上線,《激蕩百年——中國共產黨在楊浦圖史》《賡續百年——中國共產黨在楊浦故事》《大道百年——中國共產黨在楊浦紀事》通過搭載書界APP平台,在2022的新春伊始,開啟了一場書寫紅色的漂流之旅。

為充分做好建黨百年系列叢書成果轉化,全面擴大黨史書籍的社會面傳播,努力在叢書與讀者中架起一座讀史、學史的連心橋,上海市楊浦區委黨史研究室創新實踐,把目光瞄准了書界平台。書界自問世以來,因其靈活的借閱模式、便捷的流轉程序,一直深受廣大讀者青睞。本次漂流活動正是立足於書界的“傳送帶”效應,以不定向漂流的形式,既打破了黨史類書籍、地情類叢書讀者受眾面較窄、借閱活躍度不高的瓶頸,也為人人有黨史書籍可用、人人有紅色地情可讀的共享性書籍取閱模式提供可能。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百年叢書漂流工作的上線啟動也得到了區圖書館的大力支持,此前,系列叢書已在圖書館借閱廳專欄上線,供讀者取閱。

當下正值黨史學習教育的總結階段,如何讓黨史的紅色精神源源不斷“流”入社區、走近百姓,全面提升紅色信仰的感召力、傳播力、影響力,是黨史人在芳華百年的新時代面臨的新課題、新考驗。楊浦黨史人一直為此而努力求索。相信通過“百年叢書漂流”活動的立項啟動,定會讓紅色書香緩緩流淌進楊浦的角角落落,讓紅色歷史散發出的獨特魅力,慢慢浸潤每個楊浦人的心田。

“叮,箱門已開,請拿取您的圖書”……隨著清脆的提示音,《楊浦的責任》《始知歸程》等叢書也會一一漂流到家,楊浦的光榮革命傳統,楊浦的紅色情懷、紅色文脈在漂流的圖書共享中不斷被傳頌、被銘記。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