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黨員干部當好“三員”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11   
分享到 :

近日,河南省許昌市禹州發生新冠疫情。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黨員干部採取多種形式,紛紛投入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助力打贏全民“戰役”殲滅戰、阻擊戰。

記載疫情防控,當好“記錄員”

積極做好即時存史,多渠道收集記錄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的重要活動、重大事件,各級領導同志的相關講話、指示批示以及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文件,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奮戰在抗疫一線的社區、衛生、公安、志願服務等各個領域、各條戰線的先進人物的模范事跡,為下一步研究總結抗疫經驗積累豐富的史料。

講好黨的故事,當好“宣傳員”

充分發揮許昌黨史宣傳平台優勢,在“許昌黨史”微信公眾號等平台推送信息,向群眾講述黨領導人民的抗疫故事,弘揚黨領導人民群眾面對疫情敢於斗爭的大無畏精神,提振民眾士氣、增強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堅持正面宣傳,第一時間發布最新疫情動態,迅速傳播正確聲音,助力做好疫情防控的輿論引導。

參與社區聯控,當好“服務員”

在職黨員干部主動進入居住地所在社區,參加社區聯防聯控工作,配合社區對群眾進行核酸檢測,幫助小區物業做好小區門口管控等日常防控工作,積極幫助年齡偏大、行動不便的居民運送生活物資,解決群眾實際問題。

(河南省許昌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