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長沙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工作務虛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12   
分享到 :

2022年1月10日,湖南省長沙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年度工作務虛會,室機關全體干部職工、長沙黨史館館務會成員參加。

會上,與會人員圍繞“2022年長沙黨史工作怎麼干”這一主題積極建言獻策。分管領導結合工作分工,作了相應點評,談了各自的思考和建議。

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衛政指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全市黨史工作可圈可點,成果豐碩。新一年,立足百年黨史新起點,全市黨史工作面臨新的機遇,也有新的要求,應清晰認識到黨史部門在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創新提質,開創黨史工作新局面。

一要遵循大道。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提高站位,校准方向,對標對表,切實提升黨史存史資政育人的價值意義。

二要把握大勢。要在已經濃厚的黨史學習教育氛圍中,乘勢而上,推進黨史工作的內容創新、手段創新、機制創新和平台創新,做好常態化、長效化的大文章。

三要著眼大事。要通過爭取政策扶持、部門配合、社會支持和媒體加持的“外力”和“合力”,形成上下聯動、內外互動的大黨史工作格局。要通過抬高坐標、打造精品、創造品牌和追求一流來練好“內功”和“真功”,深化黨史研究、優化工作隊伍和強化陣地窗口。

四要服務大局。全市黨史工作者要在新的趕考路上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守正創新,助力實施強省會戰略和現代化新長沙建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中央、省、市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

(湖南省長沙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