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謝黎萍一行到青浦區調研指導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14   
分享到 :

12月21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謝黎萍一行到青浦區就如何增強市區聯動、創新黨史工作開展調研。青浦區史志辦主任徐衛華等陪同調研。

在聽取了青浦黨史工作的匯報后,謝黎萍指出,青浦區在工作上已經形成了很好的機制,口述史工作圍繞中心,主動作為,取得良好社會效應。在今年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深入開展之時,青浦區委黨史研究室發揮自身作用,出版相關書籍,值得肯定。

謝黎萍強調,要緊緊圍繞“一突出、兩跟進”,做好新形勢下的黨史工作。第一,要抓牢根本,聚焦重點。將黨史工作項目化、具體化,注重深度轉化,講好青浦故事,提高黨史工作的顯示度。第二,要“開門辦事,借船出海”。運用好各種資源,與區內相關部門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將黨史工作效應最大化。第三,要抓牢特色,突出重點。青浦區在“江南文化”和“紅色文化”上有著豐富的資源,朱家角是全國歷史文化名鎮,練塘鎮是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陳雲的家鄉,可以在文化上多做文章。同時,青浦區承載著進口博覽會、長三角一體化發展、虹橋國際開放樞紐、新城建設等重大戰略任務,黨史工作要主動靠前一步,在服務大局中體現新作為。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