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廣元市昭化籍抗美援朝老兵李化武視頻連線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講授思政課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14   
分享到 :

1月12日上午,在四川省廣元市昭化區融媒體中心,抗美援朝老戰士李化武走上講台,以視頻連線的方式為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的80余名學生講授了一堂生動的思政課。

李化武結合自身經歷,從抗美援朝的過程、感悟、體會等方面開講,與學生們分享了抗美援朝驚險激烈的戰斗場面,以及與困難、疾病頑強斗爭的感人事跡。他勉勵學生們要以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為楷模,樹立遠大理想,發奮學習,做新時代的好青年。

聽完李化武的思政課,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2020級學生覃芷楓在視頻連線中感動地說:“如今,硝煙彌漫的時代已經過去。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要向李爺爺學習,學習他艱苦奮斗、吃苦耐勞的精神﹔學習他嚴於律己、踏實奮斗的做事准則﹔學習他心系群眾、一心為民的崇高信仰。”

(四川省廣元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