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史志工作機構主任會議暨海南省史志學會年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17   
分享到 :

1月13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在海口召開2022年全省史志工作機構主任會議暨省史志學會年會,全面總結2021年全省史志工作和省史志學會工作,部署2022年我省史志系統工作任務和省史志學會工作。毛志華主任出席會議並作全省史志工作報告,賴永生副主任作省史志學會工作報告,秦武軍副主任主持會議。

毛志華主任圍繞史志工作重要價值充分彰顯、史志工作服務大局能力顯著提升、史志工作開拓創新步伐不斷加快、史志工作內生動能不斷增強等四個方面全面總結回顧了一年來全省史志工作。他指出,2021年,雖然全省史志機構工作任務是常年的數倍,但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在全省史志工作人員團結一心、頑強拼搏下,克服了困難、完成了任務,取得了難能可貴的成績。

毛志華主任從突出政治屬性、強化跟進研究、大興調研之風、總結經驗把握規律、堅持創新引領、全面從嚴治理等六個方面部署了2022年全省史志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以推動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緊緊圍繞海南自貿港建設謀劃、思考、推動工作,把目標引領和問題導向結合起來,把需求牽引與供給創新貫通起來,強化跟進研究的基礎作用,突出建言資政的智庫作用,提升宣教育人的導向作用,更好地融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大局,既為一域增光,更為全局添彩。

會議還總結了2021年省史志學會的主要工作,提出2022年學會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緊扣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這一“國之大者”,堅持學會宗旨,更好服務大局,深耕史志編研,深入宣講宣教,深化成果轉化,努力建設成為具有較高水平的學術團體,為服務全省史志事業轉型升級,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作出省史志學會應有貢獻。

會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省室(辦)、海口市委黨史研究室、海口市地方史志辦公室相關同志、省史志學會常務理事在海口主會場參加會議,其他各市縣史志工作機構負責人線上參會。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辦公室 王凌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