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區委黨史辦編寫《歲月如逝川 初心如石磐——紅色通州》黨史資料集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18   
分享到 :

北京市通州區委黨史辦加大對全區紅色資源的挖掘和整理力度,前后挖掘整理出有代表性和影響力的通州區紅色遺址遺跡9處、紅色故事6篇、紅色人物事跡8篇,匯編為《歲月如逝川 初心如石磐——紅色通州》黨史資料集。

此次對通州區紅色資源的挖掘和整理是對已有黨史資料的一次系統補充和完善。在紅色遺址遺跡部分,收錄了不同角度的圖文資料,同時對遺址遺跡最新修繕情況、保護和利用情況進行了更新。在紅色故事部分,選取了“北京大學平民教育講演團在通縣宣傳新思潮”“劉少奇到北平巡視黨的工作和中共通州區委的建立”“毛主席為土橋愛國農業社‘財務包干’經驗題寫按語”等具有代表性的通州黨史故事。在紅色人物部分,選取了魏頌堯、周文彬、花仙洲等8位有影響力的通州英烈、模范事跡。書中還附有折頁,將紅色遺址遺跡、紅色故事、紅色人物重點內容以表格的形式呈現,更加便於閱讀和傳播。

下一步,通州區委黨史辦將繼續深入挖掘研究副中心文化資源,生動講好通州故事,配合相關部門做好紅色遺址遺跡保護利用工作﹔立足全區紅色資源,豐富教育手段,創新宣傳方式,在黨員干部、基層群眾和青少年中開展豐富多彩、主題鮮明的黨史學習教育宣傳活動﹔面向青少年群體打造通州黨史系列課件,有效銜接全區中小學利用紅色資源開展教育教學需求,引導全區黨員干部群眾尤其是青少年群體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知史愛通州,進一步激發投身副中心建設的熱情。

(北京市通州區委黨史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