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煥先烈士紀念館舉行甘肅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揭牌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18   
分享到 :

1月14日上午,甘肅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命名揭牌儀式在平涼市涇川縣吳煥先烈士紀念館舉行。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韋思軍宣讀《關於命名吳煥先烈士紀念館為甘肅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的決定》,平涼市委副書記苟永平講話,涇川縣縣委書記於宏勤致辭,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高亞瑞主持揭牌儀式。平涼市委副秘書長、政策研究室主任趙喜成,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軍虎及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和吳煥先烈士紀念館等相關負責同志參加儀式。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韋思軍、平涼市委副書記苟永平為甘肅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吳煥先烈士紀念館揭牌。

韋思軍講道,為進一步推進全省黨史資政育人工作,充分利用紀念館在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經省委黨史研究室實地考察、綜合評估、網上公示,決定命名涇川縣吳煥先烈士紀念館為甘肅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並給予授牌。他希望,吳煥先烈士紀念館進一步用好紅色資源,講好吳煥先烈士的革命故事,繼續把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引向深入,激發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學習黨史的熱情,引導全社會更好的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奮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

苟永平強調,全市上下要深刻認識吳煥先烈士紀念館被命名為甘肅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的重要意義,深入理解把握長征精神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時代價值,充分認識革命遺址保護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牢記黨的歷史,發揚黨的傳統,踐行黨的宗旨,從黨史資源“富礦”中汲取養分和智慧,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為建設綠色、開放、興業、安寧、幸福新平涼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於宏勤表示,涇川是一塊浸透著烈士鮮血的紅色土地,有著悠久的革命歷史傳統和厚重的紅色文化底蘊。吳煥先烈士紀念館被命名為甘肅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是涇川縣的一份榮耀,是一份責任,是一種鼓勵,更是一種鞭策。涇川縣將以此為新起點,切實建設好、保護好、利用好黨史教育基地這一紅色資源。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