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大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19   
分享到 :

1月14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全面總結室黨史學習教育,對進一步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室主任何光耀作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總結,室領導班子成員、廳級干部和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參加大會。

何光耀指出,一年來,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有力指導下,省委黨史研究室緊扣“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總要求,堅持高點站位、精心籌劃,堅持守正創新、及時跟進,堅持主動服務、擔當盡責,使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增強了忠誠核心、信賴核心、緊跟核心、維護核心的高度自覺,深化了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解把握,夯實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煥發了砥礪奮進、銳意進取的精氣神,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何光耀強調,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省委黨史研究室注重發揮黨史資源優勢、人才優勢、研究優勢,堅持內外發力兩線作戰,主動服務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積極參與頂層設計建言獻策,打造權威讀本提供鮮活教材,深化黨史宣講弘揚優良傳統,創造影視作品豐富形式載體,加強理論闡釋強化思想武裝,崇德力行辦好實事,全方位、多層次、高效率彰顯了黨史和文獻部門的擔當作為。

何光耀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要進一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教育引導全室黨員干部職工增強歷史自覺和歷史自信,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自覺。要進一步加強宣傳宣講,強化使命擔當和斗爭精神,積極發揮黨史和文獻部門職能作用,更好服務全省黨史學習教育。要進一步加強研究闡釋,堅持唯物史觀、正確黨史觀,推出更多更好黨史作品,讓正史成為全社會共識,推進新時代湖北黨史和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