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紀實》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19   
分享到 :

2022年1月,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下簡稱兵團)黨委黨史研究室編輯的《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紀實》(以下簡稱《紀實》)一書出版發行。

《紀實》是根據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安排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史料收集編研工作的通知要求,經兵團黨委批准,在兵團黨委辦公廳、兵團辦公廳指導下,由兵團黨委黨史研究室組織承編的。

該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堅持政治統領、客觀真實、質量第一原則,以兵團各級黨委毫不鬆懈、慎終如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為主線,主要記錄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兵團黨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採取有力措施,全面部署、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奮斗歷程﹔記錄在疫情防控斗爭一線各級黨組織和各條戰線黨員干部沖鋒在前、頑強拼搏的感人事跡,講好兵團戰“疫”故事,進一步弘揚偉大抗疫精神,踐行兵團精神和胡楊精神、老兵精神﹔總結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經驗,進一步提升各級各部門應急管理能力﹔反映兵團黨委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組織指揮、疫情防治、輿論宣傳、總結表彰等全過程﹔搶救和保存一批具有史料價值和現實意義的珍貴資料,對當前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具有現實指導意義。

該書共設置綜述、戰“疫”先鋒、戰“疫”故事、戰“疫”報道、戰“疫”實錄、戰“疫”訪談、戰“疫”述評、戰“疫”之歌、名錄、文獻、大事記11個專題,選用圖片62幅。書中所收錄的宣傳報道內容均來自《人民日報》《兵團日報》《湖北日報》等主流媒體刊登的文章,所收錄的部分文獻為首次公開發表。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