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靜安區委黨史研究室榮獲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先進集體稱號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1   
分享到 :

1月17日上午,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在北京以視頻形式召開。會議總結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務,要求全國黨史和文獻工作者進一步認清黨史和文獻工作新的歷史方位,找准服務黨和國家事業全局新的工作坐標,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上海市靜安區委黨史研究室喜獲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先進集體稱號,在大會上受到表彰。靜安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林捷、副主任郭曉靜受邀參加上海分會場會議。1月18日下午,靜安區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全體人員會議,傳達會議精神並就貫徹落實開展了熱烈討論。大家紛紛表示,此次獲得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先進集體稱號既是對我們以往成績的肯定,也是對我們未來工作的激勵。我們要以歸零的心態,輕裝上陣,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主業,強化政治擔當,以實干的精神、扎實的工作,努力開創靜安黨研工作新局面。

林捷指出,全體同志要珍惜榮譽、再接再厲,把握新機遇、勇擔新使命、續寫新篇章、再創新佳績,為一域爭光,為全局添彩,為靜安卓越的現代化國際城區建設貢獻黨研力量,進一步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一是要進一步強化政治擔當,樹立最堅定的政治立場、最牢固的政治信念。二是要進一步聚焦主責主業,把實干是最好的擔當貫穿到黨史工作全過程,黨史編研工作不斷有新亮點。三是要進一步拓展宣傳陣地,堅持“黨史姓黨”,做到黨有所需,史有所為,宣教工作有新手段。四是要進一步履行主體責任,對標對表,尋找不足,以更高的質量、更嚴的要求、更實的作風,樹立隊伍新形象。

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先進集體是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共同評選表彰。近年來,靜安區委黨史研究室在靜安區委的堅強領導下,在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的悉心指導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以史鑒今、資政育人,聚焦迎接建黨百年,聚焦黨的誕生地發掘宣傳工程,聚焦黨史研究重點節點、重大主題,堅持紅色領航,以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的精神狀態,忠實記錄區域發展軌跡,全力推進紅色資源發掘、紅色場館建設、黨史研究、黨史宣傳教育各項工作,切實為新時代、新靜安黨的建設、紅色文化建設提供優質成果。以迎接建黨百年為契機,負責中共中央軍委機關舊址、中共中央秘書處機關舊址、中央特科機關舊址紀念館的籌建工作,中央相關部委和上海市委、市政府領導,市人大、市政協領導多次蒞臨靜安區考察指導“三館”保護利用工作,並給予充分肯定。立足主責本業、自我加壓、借力匯智,傾力做好8本書編纂出版,35部微視頻拍攝制作,為全區黨史學習教育提供系列優質學習教材。把紅色故事挖掘出來、搶救回來、宣傳開來成為我們的思想自覺和行動導向。牢牢把握意識形態陣地,以豐富多彩的形式,唱響主旋律,講好靜安故事,傳承紅色基因,頌揚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積極開展黨史宣傳“五進”工作。利用“三網兩報、一刊兩號”進行黨史知識宣傳。相繼開辟慶祝建黨95周年、100周年文稿專欄,真正做到讓黨史工作報紙上有文章,網絡中有空間,現實中有影響,工作中有地位。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