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2021年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1   
分享到 :

根據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1月17日,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辦公室)召開2021年度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毛志華同志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相關單位派員到會指導。

室(辦)領導班子高度重視此次民主生活會,把高質量開好民主生活會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會前制定專題民主生活會方案,深入開展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扎實開展談心談話,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打下了良好基礎。

會議通報了室(辦)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毛志華同志代表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開展自我批評,班子成員作個人對照檢查,查擺問題,依次開展相互批評。相關單位人員到會指導,對會議情況作了點評。

毛志華指出,此次的民主生活會很好地把握了嚴肅與活潑的關系,班子成員在充分發揚民主的基礎上,緊密圍繞主題開展積極健康的思想斗爭,既體現了政治性、原則性,又呈現出生動活潑局面﹔會議很好的把握了批評與自我批評的關系,自我批評敢於揭短亮丑、認識較深,相互批評出於公心、客觀實在,達到了堅持真理、修正錯誤,統一意志、增進團結的目的﹔會議很好的把握了思想性與實踐性的關系,既從認識上、黨性上找差距,又把解決自身存在的問題和群眾反映的突出問題作為重中之重,提出改正方向,明確整改措施,會議取得了預期效果。

毛志華就如何高質量高標准抓好落實整改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建立整改清單。結合民主生活會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情況,針對查找和反映出來的問題,形成班子和個人整改清單,確定整改目標,制定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限,對一些突出問題要進行專項整治。二要主動通報情況。室(辦)初定於2月上旬召開全體工作人員大會,通報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召開情況、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清單兌現情況,自覺接受群眾監督。三要強化建章立制。根據對照檢查和各方面反映的問題情況,結合史志工作實際,加強制度建設,固化整改成果,以期達到治本之效。

室(辦)班子成員參加會議,機關黨委、機關紀委相關同志列席會議。

(海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辦公室王凌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