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1   
分享到 :

1月18日上午,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對前期工作做經驗總結,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成員、省委黨史研究室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組長羅明東出席會議並講話,傳達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羅明東指出,從2021年2月開始,省委黨史研究室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部署,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投入,“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整個黨史學習教育特點鮮明、扎實緊湊,達到了“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的,取得了預期效果。經過四輪全覆蓋巡回指導,確保了黨史學習教育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特色、學習教育有成效,總的評價為好。與此同時,羅明東對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學習教育提出了具體要求和希望:一是認真總結,改進不足﹔二是固化成果,發揚光大﹔三是拓展深化,多出成果。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中堅力量,黨史部門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充分發揮職能優勢,努力為開創全省黨史學習教育新局面作出黨史部門更大的貢獻。

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蘇紅軍主持會議,並作全室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總結。蘇紅軍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省委黨史研究室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按照“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堅持聚焦主題、緊扣主線﹔堅持把握節點、梯次推進﹔堅持教育黨員、惠及群眾、推動工作﹔堅持注重實際、創新方式﹔堅持精心組織實施、扎實有效推進。全室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向廣度拓展、向深處延伸、向實處發力,黨員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歷史自信更加堅定,理論自覺明顯提高,政治意識不斷強化,宗旨意識持續增強,全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大大提升,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蘇紅軍強調,下一步,省委黨史研究室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貫徹落實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全面落實省委關於“五個作表率”的要求,持續深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寸新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