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干部職工大會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1   
分享到 :

1月19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干部職工大會,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組織開展2021年度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和干部職工考核。室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韋思軍主持會議,室副主任安永香、二級巡視員孫瑛及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1月17日召開的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會議指出,這次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總結了全國黨史系統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務,要求全國黨史和文獻工作者要進一步認清黨史和文獻工作新的歷史方位,找准服務黨和國家事業全局新的工作坐標,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各處室委館8名黨支部書記從抓黨建和業務工作、落實“一崗雙責”等方面作了述職,並進行了民主評議。24名處級及以下干部職工圍繞德能勤績廉進行述職,並現場進行了民主測評。

韋思軍同志對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和干部職工述職情況進行了點評,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會議指出,述職評議既是對各支部工作的全面考核和檢驗,也是各支部相互借鑒、交流經驗的重要平台,各支部書記要以述職評議考核為契機,進一步抓好工作落實,要持續夯實基層組織建設基礎,深入推進黨支部標准化建設,不斷增強黨支部政治功能和組織力。會議強調,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引導黨員干部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確保黨的領導體現在黨史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會議要求,要進一步深化認識、提高站位,不斷提升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推動黨支部建設工作全面進步,在加大黨史與黨建業務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切實按照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及早謀劃安排好2022年相關工作,做到兩手抓、兩促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王瑞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