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領導批示肯定黨史和地方志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1   
分享到 :

近日,杭州市委常委、秘書長朱建明在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報送的《服務大局,求新求變,扎實推進杭州黨史和地方志工作全面發展——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2021年工作總結》上批示:過去的一年做了大量扎實有效的工作,各項工作得到全面推進,大家辛苦了。望新的一年繼續扎實工作、創新突破,推動我市黨史和地方志事業取得新成果、邁上新台階。

2021年,杭州黨史和地方志工作始終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委指示精神,牢記“姓黨為民”宗旨和“存史資政育人”職能,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史志編研、年鑒編纂、宣傳教育、紅色資源開發利用和資政工作、干部隊伍建設和黨史館(方志館)建設等各項工作全面推進。特別是在服務保障黨史學習教育中,發揮優勢,勇擔重任,全面展示了新時代杭州史志人的風採,上報的《辦好“三個課堂 傳播紅色文化》案例被為杭州市“民呼我為”最佳實踐案例。省委刊物《浙江信息》兩次頭條位置單篇刊載該室特色工作,上報的4個創新案例被評為全省黨史和文獻工作創新案例(居全省第一)。組織編撰的《中國共產黨杭州簡史(1921-2021)》等4部書籍列入浙江省慶祝建黨百年和黨史學習教育重要項目《百年黨史在浙江》系列成果。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市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