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4   
分享到 :

1月20日,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在會上指出,自2021年3月召開室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以來,全室上下始終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首要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實施、有力有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全室黨員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

上海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副組長周銀娥等到會指導。市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謝黎萍主持會議,副主任唐洪濤通報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市委黨史研究室全體機關干部參加會議。

嚴愛雲對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的有力指導表示感謝,並指出,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長期任務,全室黨員、干部要及時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相關重要批示和市委要求,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市委關於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的指示。

嚴愛雲對下步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要堅持黨史學習,持續汲取精神養分。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黨史工作的重要論述,以思想提升推動事業進步﹔要持續深入學習六中全會精神和第三個歷史決議,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持續不斷從黨的歷史中汲取精神養分,推動上海黨史工作對標最高標准、最好水平,力爭上游、爭創一流。二要深化黨史研究,持續做強黨史主業。及時跟進記錄最新成就,完成好總結五年建設成就的各項研究工作﹔不斷夯實黨史研究基礎,力爭推出一批有影響力的權威著作﹔切實把握研究重點方向,研究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上海發展的重要指示和在上海的生動實踐。三要拓展黨史宣傳,持續唱響紅色旋律。用活上海紅色資源,守護好共產黨人的精神家園﹔推動黨史成果轉化,讓更多黨員群眾通過學習黨史感悟精神偉力﹔引領長三角黨史宣傳,推動區域黨史研究宣傳及紅色資源傳承弘揚的共商共建共享。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