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華故居獲授“郴州市黨史教育示范基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4   
分享到 :

1月20日,鄧華上將生平業績陳列館開館。湖南省郴州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唐中明參加儀式,為鄧華故居授牌第一批“郴州市黨史教育示范基地”,並與北湖區級領導一同揭牌。

隨后,唐中明到北湖保和瑤族鄉、桂陽歐陽海故居進行第一批“郴州市黨史教育基地”授牌。據悉,第一批郴州市黨史教育示范基地及第一批郴州市黨史教育基地是根據《中共湖南省委黨史研究院關於印發〈湖南省黨史教育基地創建和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和《中共郴州市委黨史研究室關於做好“黨史教育基地”規范管理的通知》,經各縣市區委黨史研究室推薦,市委黨史研究室研究審核,旨在加強基地的建設和管理工作,充分發揮黨史教育示范基地和黨史教育基地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的重要作用。

在歐陽海故居時,唐中明還特別強調,歐陽海舍身救列車的事跡感人至深,要充分利用好紅色資源,做好相關規劃,帶動紅色旅游,進一步提升歐陽海事跡的知曉度,爭取將“歐陽海精神”納入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之中,更好地鼓舞激勵黨員干部群眾弘揚光榮革命傳統、擔當初心使命。

除授牌活動外,唐中明主任還到鄧允庭故居、桂陽七拱橋等地調研,為接下來的保護、利用工作打好基礎。

(湖南省郴州市委黨史研究室龔安 陳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