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4   
分享到 :

1月20日下午,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2年理論學習中心組第一次學習會議。室主任劉正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韋思軍、安永香,二級巡視員孫瑛參加會議。室機關黨委、辦公室、機關紀委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組織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傳達學習了甘肅“兩會”精神並開展研討交流。

會議指出,在建黨百年之際制定《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條例》,彰顯了我們黨勇於進行自我革命的堅強決心。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出發,深刻闡述了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重視戰略策略問題、永葆黨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等五個問題,強調要深入研讀和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更好把握和運用黨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為實現黨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而不懈努力。

會議要求,室機關黨委、機關紀委及各黨支部和全體黨員干部要認真抓好《條例》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全室上下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與研讀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決議結合起來,更好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為做好黨史研究工作奠定思想和理論基礎。要深刻闡釋好黨的創新理論,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決議》精神,不斷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