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5   
分享到 :

1月21日,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室主任何偉志出席會議並作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報告,副主任章磊主持會議,副主任陳春雷、一級巡視員車迎坤、二級巡視員張梅出席會議。黑龍江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七巡回指導組金迎春到會指導。省委史志研究室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會上,何偉志作題為《發揚歷史主動精神 鞏固學習教育成果 以奮斗姿態為新時代增添史志光彩》的總結報告。何偉志從“堅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系統學習總結黨的百年奮斗歷程、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達到了新高度”“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高質量發展貢獻史志智慧和力量提升到了新層次”“堅持與時俱進、創新發展,通過加強黨史宣傳教育工作樹立了史志部門社會新形象”“堅持以民為本、為民服務,積極回應社會史志需求有了新突破”四個方面,對全室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進行了全面總結。

何偉志要求,新的一年,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一是要圍繞省委中心工作和“四史”學習宣傳教育開展史志工作,進一步彰顯和發揮史志部門優勢,深化史志研究,不斷推出高質量研究成果,繼續在全省黨史學習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二是要持續加強對“四本書”、四部“簡史”的學習宣傳,重點做到學用結合,將學習成果落到工作實處,緊密聯系史志部門工作實際,積極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三是要深挖紅色資源,做好培根鑄魂工作,進一步組織開展好專題學習研討、干部教育培訓及各項參觀調研等活動,引導全室黨員干部深刻感悟偉大建黨精神,寫好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龍江篇章”。四是要圍繞宣傳加強“四史”教育,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總結、研究和闡釋好新時代龍江振興發展的新成就新經驗,推出更多史志編研成果,發揚歷史主動精神,鞏固學習教育成果,以奮斗姿態為新時代增添史志光彩。

(黑龍江省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