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5   
分享到 :

1月17日,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傳達中央、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全面總結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工作成效和經驗做法。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十巡回指導組副組長王官一行到會指導。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楊建偉作總結講話,副主任王濤、陳春華、易立,二級巡視員林益及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楊建偉指出,省委黨史研究室強化政治引領,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一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室班子成員發揮領學帶頭作用,機關黨委、各支部推動自學自思,發動全員開展黨課宣講,組織黨員干部開展學習先進典型活動,推動青年黨員干部的理論學習,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二是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形成實效。三是認真開好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四是用好紅色資源,開展革命傳統教育。

楊建偉強調,要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一要堅定“革命理想高於天”的信仰信念,堅決擁護“兩個確立”。二要進一步健全完善我室深入學黨史工作機制,形成“人人學黨史、懂黨史、用黨史”的生動局面。三要聚焦主題主線。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總要求,不散光、不走神,確保學習教育始終沿著正確方向深入推進。四要創新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分類施策,用好用活豐富的紅色資源,不斷增強黨史學習教育的針對性。五要注重實際實效。把黨史學習教育激發出來的政治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

下一步,省委黨史研究室將充分運用和轉化好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一步推進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