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干部職工大會
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5   
分享到 :

1月21日下午,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干部職工大會傳達學習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室主任徐塞聲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總結了全國黨史系統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務,表彰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先進集體、先進個人和優秀科研成果。對全國黨史和文獻工作者進一步認清黨史和文獻工作新的歷史方位,找准服務黨和國家事業全局新的工作坐標,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提出了明確要求。

會議認為,曲青山院長在此次會議上所作的報告進一步明確了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是什麼、要干什麼,為進一步推動黨史和文獻事業找准定位、認清職責、確保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報告對講政治要求特別高、對新機遇新使命的認識特別深、對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指導特別實,是體現政治領航、業務指引特別好的一個報告。

會議要求,重慶黨史部門要認真做好“五個結合”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即與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與促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緊密結合,與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用好重慶紅色資源的重要指示和推動重慶黨史高質量發展緊密結合,與做好巡視整改工作緊密結合,與總結好去年工作安排好今年工作緊密結合。要及時做好向市委匯報和召開重慶市黨史部門負責人會議相關工作,盡快出台2022年工作要點,統籌推進黨史研究、資料征編、宣傳教育各項工作,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努力開創新時代黨史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高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