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6   
分享到 :

1月19日下午,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召開領導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室主任李良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全體班子成員參加會議,黨史學習教育市委第七指導組組長李曉莉、駐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魯彬、市紀委市監委第一監督檢查室干部及相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上,李良通報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並代表室領導班子作對照檢查,同時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發言。班子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第七指導組組長李曉莉對會議召開情況進行點評,認為我室會前准備扎實充分,會中批評和自我批評直截了當、直擊痛點、問題精准,體現了班長帶頭、從嚴從實的要求,形成了開誠布公的氣氛,取得了紅臉出汗的效果,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同時提了四點要求:一是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二是要持續深入抓好民主生活會查擺問題的整改落實﹔三是要持續開展好各基層黨組織組織生活會﹔四是要持續履職盡責、擔當作為。

李良在總結講話中要求重點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強化政治建設,堅決捍衛“兩個確立”。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不斷提高“政治三力”,一以貫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講政治的要求從外部要求轉化為內在主動,不折不扣落實到黨史地方志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二是堅定歷史自信,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堅持唯物史觀、正確黨史觀,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原原本本學習黨的第三個歷史決議,自覺作為開展黨史研究、地方志編纂的基本遵循,努力推出更多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精品力作,讓正史成為全黨全社會的共識,助推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三是勇於自我革命,不斷深化全面從嚴治黨。認真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對照抓黨建工作清單,把各項工作抓具體、抓深入,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馳而不息錘煉過硬工作作風,努力造就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四是發揚斗爭精神,推動事業高質量發展。認真學習領會黨在不同歷史時期成功應對風險挑戰的豐富經驗,緊緊圍繞市委中心工作,積極發揮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及時跟蹤記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的生動實踐,用情用力講好北京黨史故事、北京歷史故事和新時代北京故事,奮力推動北京黨史地方志工作邁上新台階,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 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