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湖州市認真謀劃新的一年黨史文獻各項工作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6   
分享到 :

1月20日,浙江省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劉芸主任作出批示,充分肯定過去一年湖州黨史文獻工作,並對新一年工作提出要求。湖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提振精神、拉高標杆,重點抓好幾個方面工作。

精心細心籌備全市會議。以“當好四個者、史志強市開新局”為主題,精心謀劃,認真准備春節后即將召開的各區縣領導班子成員參加的全市史志部門負責人會議,部署新一年史志工作任務,引導和推動全市史志系統黨員干部創新實干、奮勇爭先,努力當好“紅色根脈”的守護者、立心鑄魂的引領者、黨史研究的耕耘者、正確黨史觀的踐行者。

細化實化全年工作任務。湖州市委黨史研究室進一步細化2022年全年工作目標任務,提出“一一二三”的總體部署,即瞄准一個總體目標,建設史志工作強市﹔突出一個工作重點,全面完成地方黨史三卷統稿修改﹔開展兩項資政研究,實施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推進綠色共富的課題研究,深化黨代會專題研究﹔持續推進三項任務,切實做好省級黨史教育數字化提升工程、史志日常宣教、資料征編等年度任務,並將具體任務分解落實到人,確保各項任務按照計劃推進落實。

高標高開一季度工作。以“開局就是決戰、起跑就是沖刺”的干勁,全力抓好一季度重點工作,確保全年目標任務完成。抓緊地方黨史三卷的統稿修改,進一步明確“上半年送審、下半年提交出版”的目標進度,抓好綱目調整、文字修改、史實核對等環節工作﹔抓緊啟動專題資政研究,與市新聞傳媒中心等單位進行面對面對接,征集綠色共富實踐、市八次黨代會以來有關資料,開展綱目起草等工作﹔持續做好日常宣教,市縣區聯動,重點做好學習強國“浙裡學史”頻道供稿,1月以來共計有8篇文章登上“浙裡學史”﹔聯合開展烈士尋訪活動,已赴長興縣夾浦鎮、吳興區妙西鎮,對張玉帆烈士、王文林烈士的事跡進行採集專訪。

下一步,湖州市委黨史研究室拉高標杆、對標對表,突出主責主業,全力做好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地實施,以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浙江省湖州市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