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河北省唐山市豐南區歷史》第一卷(1928-1949)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7   
分享到 :

近日,由河北省唐山市豐南區委黨史研究室編著,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的《中國共產黨河北省唐山市豐南區歷史》第一卷(1928—1949)出版發行。

本書分為“豐南地區黨組織的建立及早期革命活動、領導豐南地區人民進行抗日斗爭、領導豐南人民取得解放戰爭的勝利”三部分,共28萬字,客觀詳實記敘了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唐山市豐南地區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進行的光榮歷史。

本書的編撰出版,得益於30多年來豐南黨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搜集整理了大量革命史料,為編撰本書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編寫過程中,主要依據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豐南革命史》,同時得到了唐山市委黨史研究室直接指導。

本書的出版發行是黨史研究成果向宣傳成果的成功轉化,為社會各界了解黨在豐南地區的奮斗史提供了極具參考價值的文獻資料,為唐山市豐南區黨員干部群眾學習地方黨史提供了權威教材。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唐山市豐南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