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7   
分享到 :

根據重慶市委統一部署,經黨史學習教育市委巡回指導第十一組同意,1月26日下午,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室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徐塞聲主持會議並講話。室副主任周廷勇通報室機關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室副主任徐光煦及室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在市委堅強領導和市委巡回指導第十一組的悉心指導下,市委黨史研究室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聚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目標,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總體要求,突出慶祝建黨100周年主題主線,嚴格按照市委統一部署,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和資源優勢,一手抓學習教育、一手抓服務大局,室機關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總體呈現出“領導重視、措施扎實、推進有力、成效明顯”的鮮明特點。

會議強調,要深化認識、更好運用黨史學習教育的成績和經驗,倍加珍惜在實踐中積累的“管用又好用”的工作方法,倍加珍惜在工作中營造的“團結又活潑”的工作氛圍,為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大勝利榮光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把握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的形勢和任務。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黨的歷史決議,夯實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的共同思想基礎﹔進一步深入學習宣傳黨的百年歷史,讓正確黨史觀更深入、更廣泛地樹立起來,讓正史成為全黨全社會的共識,教育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和全體人民特別是廣大青年堅定歷史自信、筑牢歷史記憶,滿懷信心向前進﹔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堅決捍衛核心地位、維護核心權威、緊跟核心奮斗作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領悟到位,自覺對標地表、及時校正偏差,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條條落實、件件落地、事事見效﹔進一步深入傳承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擰緊理想信念這個“總開關”,不斷砥礪革命斗志、永葆革命精神,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推進自我革命,堅定不移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要求,要振奮精神、更好落實新時代黨史部門承擔的職責和使命。積極探索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舉措,持續深化理論武裝﹔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重要論述、關於用好紅色資源重要指示,持之以恆推進黨史總結、學習、教育、宣傳﹔深入開展市委巡視整改,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深入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要抓住各方面更加重視黨史工作的契機,推動“大黨史”格局建設取得實在進展。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高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