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7   
分享到 :

根據中央和省委、市委統一部署,1月26日下午,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主任徐春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指導組組長孫強、市紀委監委派駐市委辦公廳紀檢監察組組長樊永斌等到會指導。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室務會把高質量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認真制定方案,精心組織安排。會前,深入開展理論學習和交流研討,廣泛征求意見建議,主動開展談心談話,深刻檢視存在的問題,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准備。

會議書面通報了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室務會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以及征求56個部門對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室務會意見建議的有關情況。徐春代表室務會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室務會其他成員逐一作對照檢查,開展自我批評。每位成員發言后,其他室務會成員逐一進行批評。大家真心交流思想,真誠交換意見,坦誠開展批評,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確了整改方向與措施,達到了紅臉出汗、觸動思想、促進工作、增進團結的目的。

徐春在總結講話中強調,要以更有力舉措、更扎實工作、更優良作風,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合格答卷。一要深化政治建設,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定不移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轉化到黨史工作中。二要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牢記初心使命。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全面推進“十四五”南京黨史工作規劃落實,奮力譜寫黨史事業新篇章。三要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深入落實黨建、黨風廉政建設、作風建設、意識形態領域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建立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四要堅持自我革命,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室務會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嚴守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當好忠誠干淨擔當、為民務實清廉的表率,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秘書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