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1年度黨支部書記
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8   
分享到 :

1月27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召開2021年度黨支部書記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宋學民主持會議並作點評講話。河北省直團工委(省直婦工委)書記(主任)韓榮青、一級主任科員李穎到會指導。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各黨支部書記,機關黨委有關同志和部分黨員代表參加會議。

韓榮青對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建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省委黨史研究室各黨支部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終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持續強化理論武裝,著力夯實基層基礎,堅持圍繞中心抓黨建,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慶祝建黨一百周年、“創先爭優”等黨建重點工作。在做好自身各項工作基礎上,圓滿完成多項省委交辦任務,有力促進了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扎實推動了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

宋學民指出,2021年是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建工作亮點紛呈的一年,大事多、喜事多、亮點多。機關及直屬事業單位各黨支部緊緊圍繞黨中央決策部署,圍繞省委中心工作,圍繞全室重點任務,談成績、點問題、理思路,客觀中肯、實事求是,體現了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是一次嚴肅認真的述職評議,也是一次生動務實的工作交流。

宋學民強調,2022年,我們將迎來黨的二十大,要進一步扎實做好機關黨建工作。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領,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機關黨建工作的首要任務,將政治要求貫穿支部建設的各個方面,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做到一切從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動。二是要持續抓好理論武裝,做到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要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持之以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常態化長效化。三是要不斷夯實黨的組織基礎,充分發揮“兩個作用”。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加強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推動各項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四是要堅持全面落實黨建責任制,嚴格落實黨支部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要自覺扛起抓支部黨建的政治責任,牢固樹立抓黨建也是主責主業觀念,把責任落在平常,把工作抓在日常。五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全力以赴抓黨建促工作。要找准黨建和業務的結合點,把黨建工作的立足點放在服務業務工作上,推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六是要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深入推進紀律作風專項整治。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緊盯“四風”問題新表現新動向,堅決防止不正之風反彈回潮,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大興求真務實、真抓實干之風,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和更加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