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傳達
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中紀委六次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8   
分享到 :

1月26日上午,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和黨的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主持會議,室領導班子成員梁月蘭、任惠林、劉玉平和各處室負責人參加。

會議在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公報、陝西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精神等內容后,對學習貫徹落實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大家普遍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紀委六次全會精神,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理解“六個必須”“九個堅持”的豐富內涵,聚焦“國之大者”,強化政治監督,貫通落實“五個扎實”“五項要求”,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新的趕考路上考出好成績,努力開創陝西黨史和文獻工作的新局面。

(陝西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