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原紅故事(第二輯)》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8   
分享到 :

近日,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編寫的《隴原紅故事》(第二輯)由中共黨史出版社出版。該書由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省中共黨史學會會長劉正平擔任主編,全書共13萬字,配圖50余幅,分為星火耀隴原、軍民共建陝甘邊、紅軍長征在甘肅、征戰河西四個部分,著重收錄了大革命時期、土地革命戰爭時期發生在隴原大地的革命事件、戰斗戰役和涌現的革命人物等重要內容。

在該書《隴原紅故事》(第一輯)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和好評的基礎上,省委黨史研究室於 2020 年3月面向全省黨史部門及黨史愛好者征集發生在隴原大地的紅色故事,本著史實准確、故事精彩、可讀性強、有教育意義的原則,從征集到的近百篇紅故事中篩選了58篇優秀作品進行了整理和改編。

《隴原紅故事》系列叢書旨在通過一個個經典的紅色故事,展示中國共產黨帶領隴原兒女不屈不撓的革命精神和不畏艱險努力拼搏的奮斗歷程,是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學生從中感受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時期隴原兒女為取得民族解放、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歷程中英勇犧牲、無私奉獻、艱苦奮斗的英雄事跡,是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了解甘肅紅色歷史,彰顯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的好教材。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