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開2022年度院離退休干部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8   
分享到 :

1月24日上午,我院召開2022年度院離退休干部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全國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國老干部工作“雙先”表彰大會以及全國老干部局長會議精神,書面通報2021年我院離退休干部工作情況,安排部署2022年離退休干部工作。副院長、院離退休干部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志民主持會議並講話,代表青山院長和院務會對全院老干部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慰問和感謝,向全院離退休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人員致以新春祝福。

王志民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高度評價老干部的歷史功績和重要作用,充分肯定老干部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積極貢獻,對廣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寄予厚望,讓我們深受鼓舞、倍感振奮,為我院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老干部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抓好落實。

王志民指出,在院務會正確領導和院離退休干部工作領導小組協調指導下,2021年我院的離退休干部工作做得好做得細做得實,尤其是在建黨百年的重大歷史時刻,充分發揮我院職能職責和資源優勢,引導服務老領導、老專家、老同志發揮特長,在服務全黨黨史學習教育、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籌備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三件大事”中主動擔當、積極盡責,參加宣講等各類活動500余人次,發揮了特殊作用,獲得了充分肯定和好評。領導小組成員和老干部工作者在過去一年中付出很多,盡心盡力做好老同志服務保障工作,不斷匯聚老同志正能量,做到了“讓院務會放心,讓老同志滿意”。

王志民強調,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我們今年工作的主線。大家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兩個會議精神,圍繞工作主線,找准定位、積極作為,不斷提升我院離退休干部工作質量和實效。要對標對表總書記“對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對理想信念堅定執著、對黨和人民事業無比忠誠”和“黨支部班子好、黨員隊伍好、組織設置好、活動開展好、群眾反映好”的重要要求,堅持政治建設統領地位,全面加強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要對標對表總書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老有所為、繼續發光發熱,弘揚黨的優良傳統、賡續紅色血脈,講好黨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故事,積極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智慧和力量”的重要要求,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充分發揮離退休干部積極作用。要對標對表總書記“用心用情、精准服務,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的重要要求,堅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務,著力提升離退休干部工作質量。

王志民強調,“老干部工作承擔著黨中央關心愛護老干部的重要任務”,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一定要增強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光榮感、責任感、使命感,敬愛至恭對待老同志,全心全意服務老同志,從嚴從實引導老同志,體貼入微照顧老同志,緊密結合老同志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用心用情用力、精確精細精准做好各項工作,不斷提升服務老同志晚年美好生活的工作質量和水平,把黨中央、院務會對老同志的關懷和期望落到實處,進一步推進我院離退休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院離退休干部工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成員參加會議。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離退休干部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