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區史志辦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9   
分享到 :

1月26日,北京市西城區史志辦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區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認真總結史志辦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和成效經驗,持續鞏固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區委第六巡回指導組郭青青以及史志辦黨員干部參加會議。

區史志辦主任朱靜偉全面總結了黨史學習教育情況,史志辦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市委和區委部署,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要求,加強組織領導,突出為民辦事,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學習研討,講好專題黨課,開展研究宣傳闡釋,用好紅色資源,注重經驗總結,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教育成果。

區委第六巡回指導組充分肯定了區史志辦黨史學習教育取得的經驗成效,特別是史志辦緊密結合工作特點,編制的《中國共產黨北京市西城區歷史(1921—2012)》《光輝歲月》《紅色西城話百年》叢書被列為全區黨史學習教育重點書目,組建的“青年黨員宣講團”作為區委10支特色宣講隊伍之一開展了系列宣講,配合區委宣傳部打造的北京西城初心之旅紅色地圖5條體驗線路,充分發揮了資政育人的作用。

下一步,史志辦將繼續探索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工作機制,建立調研指導、服務基層的長效機制,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一步轉化為黨員干部立足崗位、干事創業的熱情和干勁,轉化為攻堅克難、勇攀高峰的強勁動力,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引向深入,扎實推進史志工作取得更大進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北京市西城區委黨史辦 區志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