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河北編年史》(1957-1960)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29   
分享到 :

近日,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編著的《中國共產黨河北編年史》(1957-1960)一書,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書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為遵循,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全面客觀准確真實地記述1957-1960年間河北各級黨組織帶領全省人民在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中取得的歷史性巨大成就,充分展示河北人民自力更生、發憤圖強的精神風貌。

該書採用編年體為主、兼與紀事本末體相結合的編纂寫法,每年度設置“本年概要”“紀事概述”“大事記”“文獻資料”四個篇目,完整系統地記述1957年1月1日至1960年12月31日每年度全省的主要工作任務以及政治、經濟、社會、文化、黨建等領域發生的重大事件,全方位再現歷史脈絡。

該書系《中國共產黨河北編年史》叢書其中的一卷。該叢書的編纂工作啟動於2015年,目前,已出版三卷。它的編纂出版,為深化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河北黨史研究工作探索了新路徑。

(河北省委黨史研究室編研二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