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春節前夕開展走訪慰問離退休老同志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30   
分享到 :

春節將至,歲寒情深。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組部通知精神,我院春節前夕組織開展了走訪慰問離退休老同志活動,讓全院530多位老同志切身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1月10日至21日,院長曲青山,分管老干部工作的副院長王志民,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陳理,副院長柴方國、黃一兵等院領導分別看望慰問了部分老領導、老專家、老同志,向他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衷心祝願他們健康長壽、虎年吉祥。

走訪慰問期間,院領導與老同志親切交談,詳細詢問老同志的身體狀況、生活情況和實際困難。與老同志一起暢談我們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盛贊我們黨取得的偉大成就。院領導向老同志介紹,2021年我院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籌備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等重大活動中,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和資源優勢,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了新的貢獻。

院領導表示,離退休老同志有著豐富的政治智慧、工作經驗、人生閱歷,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重要資源。我院的離退休老同志為黨史、文獻及編譯事業的發展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打下了堅實基礎,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老同志今后繼續關心和支持院裡的各項工作,要求離退休干部局及相關部門更加用心用情、精准服務,注重政治上關心、思想上溝通、生活上照顧,使老同志生活愉快、心情舒暢,讓老同志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按照院裡統一安排,離退休干部局會同原屬部門負責同志,通過入戶走訪、電話和微信等形式,看望慰問了離休干部和高齡重病老同志、部級干部遺孀,送去了慰問信、慰問金和慰問品,轉達了院務會及院領導對老同志的節日祝福和關心關懷,及時解答老同志的所思所想所盼,認真聽取老同志的意見建議。

老同志們對院裡所取得的優異成績表示欣慰,對院領導的關心慰問表示感謝!老同志表示,自己雖然離開了工作崗位,但看到黨史和文獻事業的繁榮發展,感到非常振奮、倍受鼓舞。老同志還表示,將繼續發揮余熱,積極建言獻策,一如既往地關注和支持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以滿腔的熱情和昂揚的姿態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離退休干部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