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咸寧市史志研究中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2-01-30   
分享到 :

1月29日,湖北省咸寧市史志研究中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會議在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黨史學習教育總結大會會議精神的基礎上,圍繞“學習貫徹宣講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一領兩用三加強’品牌打造、‘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典型做法總結報送”等情況,對黨史學習教育工作進行全面總結。

會議指出,一年來,按照黨中央和省委、市委統一部署,在市黨史學習教育第四巡回指導組有力指導下,市史志研究中心全面貫徹黨史學習教育總體要求,聚焦職能職責,既把“規定動作”做到位,又把“自選動作”做出彩,通過黨史學習教育,全體黨員干部群眾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歷史自覺、歷史自信大大增強,黨支部的創新力、凝聚力、戰斗力大大提升,達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尤其是,市史志研究中心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優勢,以生動活潑的學習教育形式,以一件件暖心的民生實事,為推動新時代咸寧史志事業高質量發展匯聚強大的內生動力。

會議強調,學好黨史、用好黨史是一輩子的事。要把黨史學習教育當做終身課題,將黨史學習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在常態、長效上下功夫、見成效,不斷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一要樹牢正確黨史觀。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上持續用力,更加堅定對黨的奮斗歷史的自信、對黨的奮斗成就的自信、對黨的奮斗精神的自信,更加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忠實實踐者﹔二要把握歷史主動。持續增強斗爭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偉大抗疫精神,從共產黨人精神譜系中不斷獲取涵養自己、錘煉自己、提升自己的強大力量,把黨史蘊含的經驗和智慧轉化為攻堅克難、干事創業的務實舉措,提高史志研究工作科學化水平﹔三要強化歷史擔當。不斷強化史志干部的使命職責,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聚焦史志主責主業,保持定力,發揚“深實嚴細久”的工作作風,持續為服務好人民群眾、疫后重振、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史志力量﹔四要保持歷史清醒。勇於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做好問題整改落實,大力建設清廉機關,持續打造“好正實優”的史志部門。

會議還對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進行通報。

(湖北省咸寧市史志研究中心 供稿)